• ELC 智慧型照明控制系統

    為可獨立運作之分散式控制系統架構,簡易安裝、 功能強大、節能明顯、維護方便。
  • WDM 無線調光控制模組

    內建人體與照度感測器,可依數據自動調整照度。 以無線通訊方式連接、安裝維護方便。
  • Allegro 觸控式情境開關

    搭配調光功能及多種情境按鍵,營造各種不同的氛圍,提昇您的居家生活品位。

系統介紹

JOAS智慧型二線式照明控制系統是由中央主控制單元、照明控制盤、可編程開關、照度傳感器及人員感測器等所組合而成,所有的元件為多工型態及使用完全二線式的信號傳輸,它可以控制個別的或群組的燈光迴路。

此系統採用全新的調光控制功能,除了現有的栓鎖型電驛 ON/OFF 開/關控制,並且採用了智慧型電驛,可用來量測燈具及電熱設備的電壓、使用電流以及電功率,其主要目的在於能夠獲得更有效地電力管理。

系統架構

DALI_system

功能特色

系統能夠自動地監視及控制建築物(公共建築、工廠、百貨公司、體育館…等)的照明 及電力,系統維護、新建、及增設皆非常容易達成,並可獲得大量能源節約的成效。

  • 時間排程控制
    根據建築物的區域類別及服務時間,並依照固定且有規則的時間排程程式,進行自動開燈或關燈,進而有效地達成照明管理及節省能源。

  • 透過可編程開關,可在現場操作
    在需要的位置,裝設可編程開關; 經由規劃可依上下班、夜晚等需要燈光的差異,預先設定不同的燈光模式,爾後,只需按下“上班"、“下班"等模式按鍵,即可依預先設定模式,操作各照明迴路的開停。

  • 無線控制
    採用紅外線感測器及傳訊器,使得燈光負載的操作及調光控制變得很容易。並且燈光環境控制可有效地與其它的 AV 視聽音響系統結合,例如: 會議室、訓練教室等。

  • 群組/模式控制
    照明控制群組單元,依據樓層、辦公室及各種照明模式的區域而有所不同,可藉由照度感測器來感測照度的強弱而指定不同的模式,以及空間使用控制可透過人員感知器來達成。

  • 分散式控制功能 所有系統,透過分散式處理,即使主要控制設備和通訊不良時,各照明控制面板可個別單獨模式轉換。

  • 與火警消防、電力監測、安防、停車場控制系統連動
  • 內置Web服務器,透過網路可遠端監視和控制

成效說明

依據大樓的規模大小以及用途,使用自動化照明控制系統,能更有效率地來管理燈光照明,進而可以改善辦公室內的工作環境及提高工作效率。 使用時間排程、群組及模式控制,可以很容易地獲得效能的改善及節省能源。
使用本系統,將可獲得更舒適的環境與便利的設施。

  • ◆ 依照時間、位置及用途可自動地開燈/關燈。
  • ◆ 系統使用紅外線照度感測器,可節省能源及降低管理維護費用。
  • ◆ 不需要太專業的人員,並可減少人員的顧用。
  • ◆ 可提昇大樓及IBS (智慧型大樓系統) 的附加價值。
  • ◆ 依據季節及氣候而改變,可創造便利性的生活空間。
  • ◆ LED照明開關及調光控制,達到環境保護及節能省電效果。

產品列表

1. 智慧型電驛[SRY]/JC-2212M

JC-2212M
單迴路智慧型電驛,完全二線式通訊傳輸。為每個燈具群組或電力迴路以及每個區域,執行能源使用的量測和控制。
詳細資料

3. 智慧型電驛控制單元[SRCU]/JC-2325

JC-2325
此裝置用以控制智慧型電驛。
可透過智慧型電驛控制單元上的 LCD 查看燈具和電熱迴路的電壓、電流、功率及用電量度等。
詳細資料

5. J-BUS 調光控制模組[JDM]:DC1~10V/JC-2326

JC-2326
此調光控制裝置被設計來調整燈具的明亮度,可從 0 調到 100%,包含 (日光燈、LED 燈具等) 。
詳細資料

7. J-BUS 調光控制模組
[JDM]: Phase(相位調變)/JC-2328A

JC-2328A
此調光控制裝置是被設計 (以相位調變方式) 來調整燈具的明亮度,可以從 0 調到 100%,包含 (白熾燈、鹵素燈等)。
詳細資料

9. 通訊界面單元[CIU]/JC-2032B

JC-2032B
此通訊轉換界面單元,既是 RS232/485 通訊轉換器同時也是一個 RS-485 的訊號中繼放大器。
詳細資料

11. 可編程開關(PSW)/JC-2332

JC-2332
此開關能夠以 LED 燈號來顯示燈光迴路的 ON/OFF 狀態。
採用完全二線式,以並列方式連接到信號線,並可選擇控制範圍。
詳細資料

13. 電源供應單元(PWR)

PWR
本設備用來供應電源給照明控制盤, 內含雜訊濾除器。
詳細資料

15. 照度感測器(PHS)/JC-2365B

JC-2365B
此晝光感測系統安裝於屋內臨窗,可在日光的作用下基於室內所感測的照度,來調整靠窗區域燈光照明迴路的百分比明亮輸出控制。
詳細資料

17. DALI 多功能傳感器[DSE]/JC-5231

JC-2212
此傳感器連接 DALI 通訊傳輸線路,感測室內的佔用情況來控制燈光明亮度或者用以偵測靠近窗邊區域的照度來調整室內照明的亮度。
詳細資料

19. DALI LED 驅動器

JC-2303
使用DALI通訊網路,用來調光控制(LED燈具)的驅動器。
詳細資料

2. 智慧型電驛[SRY]/JC-2212

JC-2212
單迴路智慧型電驛,完全二線式通訊傳輸。此裝置可用來開啟和關閉電氣設備迴路。
詳細資料

4. 智慧型主控制單元[SMCU]/JC-2303

JC-2303
它可以監控管理燈光迴路的電壓、電流、以及電力的使用瓦數,負責與電驛、可編程開關和傳感器之間的介面連接控制。
詳細資料

6. J-BUS 調光控制模組[JDM]:DC0~10V/JC-2327

JC-2327
此調光控制裝置被設計來調整燈具的明亮度,可從 0 調到 100%,包含 (日光燈、LED 燈具等) 。
詳細資料

8. J-BUS 調光控制模組
[JDM]: Phase(相位調變)/JC-2328B

JC-2328B
此調光控制裝置是被設計 (以相位調變方式) 來調整燈具的明亮度,可以從 0 調到 100%,包含 (白熾燈、鹵素燈等)。
詳細資料

10. 可編程開關(PSW)/JC-2333

JC-2333
此開關能夠以 LED 燈號來顯示燈光迴路的 ON/OFF 狀態。
採用完全二線式,以並列方式連接到信號線,並可選擇控制範圍。
詳細資料

12. J-BUS 調光開關(JDW)/JC-2336

JC-2336
這是一個連接到 (MCU) 主控制單元的一個現場控制裝置。
能控制燈具迴路的 ON/OFF 或 LED 的調光亮度。
詳細資料

14. 佔用傳感器(OCS)/JC-2365A

JC-2365A
此在場感測器被用來偵測房間的佔用狀態,進而 (ON/OFF) 開啟或關閉燈光照明迴路,並提供一個輸出接點與特定觀測點的聯鎖控制。
詳細資料

16. DALI 主控制器[DMC]/JC-5204-2CH

JC-2212M
此系統可以控制兩組(2CH)DALI控制通訊線路以及128個設備裝置(包括LED驅動轉換器、開關和傳感器);內置電源供應單元。
詳細資料

18. DALI 調光開關[DSW]/JC-5221

JC-2325
連接到 DALI 通訊線路,此現場開關控制單元可以控制當前燈光照明的 ON/OFF 以及調光。
詳細資料